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顾秀莲指出:30年来我国婚姻家庭领域主流是好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4日 15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菲)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顾秀莲24日在京召开的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指出,30年来我国婚姻家庭领域主流一直是好的,表现在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意识深入人心,妇女的家庭地位、人们的婚姻自由度、家庭物质生活水平和家庭教育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但同时也面临着种种新情况、新问题,如离婚率不断上升,婚姻稳定性相对下降等。

    顾秀莲在讲话中还回顾了30年来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在理论研究及实践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研究会积极从源头上参与,在修改《婚姻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开展了大量的婚姻家庭理论研究和社会调查,完成了一批重点课题,为和谐家庭建设和政府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了理论依据。

    此外,由研究会申报的“婚姻家庭咨询师”,这个为广大求助者和家庭提供服务的职业,自2007年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后,目前,全国已有20个省、区、市开展了培训,2000余人获得了国家职业资格。

 
 
 相关链接
· 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表示:健康管理应突出三个方面
· 顾秀莲:幸福工程启动以来已惠及家庭人口100多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