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改造10万户农村危房同时推进清洁工程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0日 16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2月10日电(记者 徐海涛)安徽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和清洁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省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开工,其中9.5万户竣工,240个乡镇农村清洁工程完成92%。

    安徽计划在“十二五”期间,以“最困难群众、最危险房屋”为重点,完成全省54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同时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建设,在全省1000个乡镇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逐步实现全省乡镇生活垃圾处理全覆盖。

    围绕今年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240个乡镇农村清洁工程目标,在中央下拨6亿元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资金基础上,安徽省配套安排地方各级补助资金5.65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开工率达100%,竣工9.5万户;240个乡镇农村清洁工程完成工程量的92%,列入全省首批村庄整治试点的970个村庄,基本完成了以农房整修、道路硬化、改水改厕、环境卫生、植树绿化等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整治任务。

    按照“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尊重民意、体现特色”原则,安徽要求省内各地结合实际安排基础设施建设,在申请、评定、建设、验收各环节加强监管,确保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成优质工程,使村庄面貌发生明显变化。据悉,在今年任务基本完成基础上,安徽计划2012年实施改造15万户左右农村危房。

 
 
 相关链接
· 安徽2011年前十个月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2.7亿元
· 安徽撤销巢湖本地电话网 调整部分通信网络
· 安徽六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农民工工资领取
· 安徽:前10个月汽车出口19.5万辆 同比增加1.2倍
· 安徽:截至11月底财政收入全面完成年度收入预算
· 安徽出台专项规划确立皖江示范区"人才发展战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