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尚福林:严守银行业风险底线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5日 07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刘诗平、苏雪燕)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4日强调,当前银行业要严守风险底线,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尚福林要求,银监会系统要按照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强形势分析和研判,提高监管有效性,严守风险底线,努力促进银行业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他同时指出,要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总结2011年工作,科学研判银行业改革发展和风险防控形势,及早谋划并合理布局明年的监管工作。

    尚福林强调,当前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严守风险底线,不断完善风险防范制度,加强外部监管和内控,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促进商业银行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特别要加强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支持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有保有压”,继续严控“两高一剩”行业贷款,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 

 
 
 相关链接
· 银监会博士后工作站招收第四批博士后研究人员
· 银监会28日召开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 银监会表示又有两家台资银行获准在大陆筹建分行
· 银监会成立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高层指导委员会
· 银监会召开2011年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