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明年农家书屋工程将基本竣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1日 16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农家书屋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出发,从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际出发,确定实施的一项公共文化惠民工程。

    2007年3月,新闻出版总署会同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民政部、财政部、农业部、人口计生委联合发出了《关于印发〈农家书屋工程实施意见〉的通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农家书屋工程。

    据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介绍,几年来,中央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45亿元,地方投入资金达到30多亿元,并且正在相应地加大配套力度。到2012年,农家书屋工程将基本竣工。

    加快实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需要,是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需要,是实现城乡文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需要,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

    柳斌杰说,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为了农民,同时也要依靠农民。农民是农家书屋管理和使用的主体,只有农民广泛参与,农家书屋的作用才能有效发挥。

    柳斌杰说,农家书屋工程建设要有打好攻坚战的准备,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包括:把加快建设进度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确保建设质量,进一步把出版物选配工作做细做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证资金的安全使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农家书屋实际效用;加强多种形式宣传,不断扩大农家书屋的社会影响等。

 
 
 相关链接
· 阎晓宏:2012年6月底前要完成农家书屋建设任务
· 天津3706个农家书屋将建立科学规范长效管理机制
· 翰墨书香进农家:黑龙江省建成7000多个农家书屋
· 云南累计建设1.1万余农家书屋 3504万农村人口受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