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建首个中药良种选育与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4日 15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2月24日电(记者 张琴)记者24日从重庆市科委获悉,重庆中药良种选育与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通过专家组验收。据了解,由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和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于2008年联合启动建设的这个中心,成为国内首个中药良种选育与评价平台。

    据介绍,这个中心建设期间,累计承担各类省部级以上课题18项,并与相关企业联合开展横向课题研究20多项;建立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12个、面积2000多亩,选育出“渝青1号”“渝蕾1号”等中药材良种5个,推广面积达到50万亩;推广应用中药材种植适宜技术60多项,培训药农3万多人次;参与了玄参、金银花、牡丹等5个中药材规范化种植(GAP)基地建设;培育市级龙头企业3个、参股成立公司1个,与秀山县共建的武陵山分中心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7625万元;申请专利14项,发表论文57篇、主编专著9部,为重庆三峡库区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和全市中药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链接
· 重庆启动科技专项为万州红橘褐斑病防控提供支撑
· 重庆对当前工作及全市“两会”准备工作提出要求
· 重庆:2012年2月前所有基本药物将有"电子身份证"
· 昆明铁路局春运将增开重庆、广州等方向临客
· 重庆2011年1-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3000亿元
· 重庆实施"高校职称评审开放计划"为民办高校引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