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第七座长江大桥——二七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1日 13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31日电(记者 熊金超、周梦榕)武汉第七座长江大桥——二七长江大桥12月31日建成通车。

    总投资约72.84亿元的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全长6507米,正桥长2922米,设计行车时速为60公里,双向8车道,是目前江城最宽的过江通道。

    据中铁大桥局总经理胡汉洲介绍,二七长江大桥为三塔斜拉桥,桥型线型流畅、造型优美,等高的三塔蕴含武汉“三镇”之意,两个主跨分别达到616米,是迄今世界上最大跨度的三塔斜拉桥和世界上最大跨度的结合梁斜拉桥。

    二七长江大桥通车可有效缓解武汉长江大桥、长江二桥和长江公路隧道等城市内环线的交通压力。据预测,二七长江大桥可承担武汉过江交通量的15%,可为武汉长江二桥通车量减负18%。

 
 
 相关链接
· 南京长江大桥迎来43周岁“生日”
· 12月29日:南京长江大桥全面建成通车
· 崇启长江大桥通过交通运输部专家组评议交工验收
·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已进入沥青铺设和栏护安装阶段
· 泰州长江大桥成功合龙李学勇亲切慰问工程建设者
· 泰州长江大桥成功合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