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柳斌杰:新闻出版将继续“领跑”文化改革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4日 21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璩静)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于1月4日在京召开。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主题报告中强调,继续发挥新闻出版在文化改革发展上的“领跑者”作用。

    柳斌杰在报告中说,2011年我国新闻出版改革发展围绕精品生产、深化改革、公共服务、做强做优、治理教辅等问题展开,成绩斐然:新闻出版发挥“主阵地”作用,创造新闻出版精品力作;发挥文化改革“排头兵”作用,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快构建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发挥文化产业“主力军”作用,新闻出版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发挥项目带动作用,新闻出版“走出去”成效显著;新闻出版行政管理手段不断创新。

    柳斌杰表示,明年,新闻出版全行业要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出版工程,加快实施主流媒体传播能力建设工程,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切实加强精品力作创作生产传播,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出版;要大力推进新闻出版惠民工程建设,高质量实施好国家重点出版工程,高标准完成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任务;要加快落实“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扩大新闻出版产品和服务的消费;要以新闻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和“三改一加强”为重点,继续深化改革;大力推进改组,建设国家出版传媒“航空母舰”;加快技术改造,形成面向市场的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机制;全力办好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切实维护国家文化安全。

 
 
 相关链接
· 柳斌杰:全国目前已组建120多家新闻出版企业集团
· 2011年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总产出超过1.5万亿元
· 柳斌杰强调以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谋划好明年工作
· 柳斌杰: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