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公安机关严打非法集资挽回经济损失近11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5日 21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史竞男、邹伟)去年11月至12月15日,全国公安机关共立非法集资案件420起,涉案金额近百亿元,挽回经济损失近11亿元。全国公安机关将继续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大力强化侦查破案,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这是记者从5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整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2011年11月10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在全国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非法集资问题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果断出击,成功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摸排处置了一批风险隐患,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辽宁、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等地连破亿元以上大案。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会上表示,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三访三评”活动,深入辖区,深入群众,对非法集资活动进行一次更彻底的摸底排查。要重点关注融资性担保、股权投资、房地产、矿产、能源等资金集中的领域,重点关注资金周转紧张、经营偏离主业,以及大肆宣传所谓新兴投资手段、高回报的单位和人员。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强警示提示宣传和正面引导,广辟信息来源;要借助金融、审计、工商等部门提供的线索,及时发现可疑资金交易和经营活动,实现信息分享和快速处置。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不断完善办案机制,切实加强打击非法集资基础建设;依托信息平台和社区警务工作,实现打早打小;加强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门队伍建设,在重点省、市设立专门机构。

 
 
 相关链接
·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公安边防支队为辖区牧民送温暖
· 孟建柱向广大公安民警及家属同志们致慰问信
· 公安部在京举行全国公安警卫基层基础建设会议
· 公安边防部队投入1950万元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 孟建柱签署命令给10名公安边防警官记一等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