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授予130家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最高评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3日 21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陈炜伟、朱立毅)记者13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130家企业被授予我国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的最高评级——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这是我国首次对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进行授牌,相关企业也将得到政策扶持。

    在13日举行的全国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暨行业质量诚信企业经验交流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介绍说,这130家企业中既有国有大中型企业,也有小微型民营企业,既有生产加工企业,也有进出口经营企业,但共同特点是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抓质量、讲诚信、重责任、践承诺。

    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大力推进质量诚信建设,探索建立企业质量信用信息档案和产品质量信用信息平台,运用多种手段表彰守法诚信企业、惩处违法失信企业,建立了进出口企业“黑名单”制度,并设置了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在13日的经验交流会上,还有345家企业被授牌为行业质量诚信企业。

    支树平表示,要让诚信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扶持政策,要通过实施质量诚信信用分类监管,引导企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不仅不能以盈利为目的,不为企业增加任何负担,而且要给予诚实守信企业优惠便利政策,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 国家质检总局在北京举行2011年度挂职干部座谈会
· 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 质检总局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精神 支树平讲话
· 国家质检总局2012年老同志春节团拜会在北京举行
· 质检总局局长参加所在支部创先争优群众评议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