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开展鄱阳湖整治 遏制破坏生态违法违规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1日 17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月21日电(记者 罗鑫)记者从江西省政府获悉,针对鄱阳湖地区日益增多的填湖围湖开发以及一些湖区兴建商品楼和别墅等问题,江西日前决定加大保护鄱阳湖力度,2012年1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鄱阳湖综合整治工作,遏制破坏鄱阳湖生态的违法违规行为。

    近年来,鄱阳湖的非法捕捞、猎杀候鸟、非法采砂、违法违规填湖、非法排污等现象时有发生,直接威胁鄱阳湖生态功能。为此,江西省日前部署农业厅、林业厅、水利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发改委鄱湖办等部门从2012年1月起,按照职能对非法捕捞、非法猎杀候鸟、非法采砂、违规违建填湖、非法排污等进行整治。

    据了解,江西省将加大打击破坏渔业资源的各类违法捕捞行为以及非法猎杀、收购、食用越冬候鸟及其制品等行为;减少采砂作业区和作业时间,减少作业船舶数量,严格现场监管打击偷采行为;核心保护区禁止填围湖行为,湖岸开发项目必须公开听证,依法从严审批;沿湖各县(市、区)进行填湖围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停止项目申报审批等,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淡水湖、国际重要湿地和候鸟越冬地,对长江中下游地区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江西将对鄱阳湖地区填湖围湖开发等进行综合整治
· 江西省政府19日召开鄱阳湖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 江西防总:鄱阳湖及赣江中下游出现严重低枯水位
· 江西省制定应急方案确保沿鄱阳湖居民用水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