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共青城市:民生投入翻倍 共建共享发展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1日 16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2月1日电(记者 程迪 郭远明)2011年是江西共青城市由区升市后首个“五年规划”的第一年。通过共建共享,这座年青城市的财政收入增长五成以上,民生投入翻倍增加,实现了经济大发展,群众得实惠。

    半个多世纪以来,坐落于鄱阳湖畔一片滩涂的共青城市完成了从共青社、共青垦殖场到共青城的飞跃。2010年12月共青城市挂牌成立。如今,这个一周岁的城市正焕发着朝气与活力。2011年共青城市生产总值增速达到16.5%,人均生产总值突破8000美元;财政收入增长55.6%。目前,共青城市电子电器、新能源、纺织服装、文化旅游四大环境友好型产业呈聚集发展之势。

    共青城市委书记李晓刚介绍,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共青城市坚持群众共建并共享发展成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就医、就学、住房等问题。2011年共青城市投入2.78亿元用于民生领域,同比增长100.8%,占本年度财政支出40%以上。其中,总投资7000万元的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全市中、小学校舍改造建设全面完成;综合文化站覆盖全乡镇,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正在全面加快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

    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的同时,共青城市加大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力度,增加城乡居民收入。2011年,共青城市城镇在岗职工人均可支配收入2.6万元,同比增长23.9%;农民人均纯收入7700元,同比增长2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相关链接
· 江西积极开展先行先试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 2011年江西旅游接待人数和总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
· 打造富裕和谐赣鄱--江西加快推进经济发展转型
· 江西德兴500米农家板凳龙灯庆新春
· 江西大部地区迎来降雨降雪天气 赣江水位持续回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