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呼吁各国合作实现性别平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8日 09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2月27日电(记者 林琼 危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呼吁各国和各方通过坦诚相见的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性别真正平等、绿色发展以及所有女性过上幸福生活的共同愿望。

    全国妇联与美国国务院全球妇女事务办公室当天联合举办了以“农村妇女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56届会议边会。孟晓驷在发言时说,中国是发展中的农业和人口大国,农村妇女问题对于中国和中国妇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过去十年间,中国的新农村建设为解放妇女生产力、改善农村妇女的生活提供了根本性保障。十年间,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了6734万。

    孟晓驷介绍了全国妇联几年来为农村妇女所提供的有效服务:第一,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等项目使农村妇女广泛受益;第二,农村妇女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项目进一步改善了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第三,为农村妇女提供更多的受教育和培训的机会,帮助她们掌握新知识和新技术;第四,保障农村妇女的各项权利,与性别歧视进行不懈的斗争。

    孟晓驷表示,尽管做出了许多努力,但是离实现农村妇女享有平等的目标还相距遥远,贫困、歧视、缺少资源、在决策中代表性不足等问题依然困扰着农村女性的进步,气候变化、快速的城镇化与工业化对妇女全面参与可持续发展提出新的挑战,农村妇女全面参与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依然任重道远。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出席会议并致辞。王民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美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共同交流农村妇女发展问题,对促进全球妇女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方利用此次边会,就农村妇女发展问题畅所欲言,为提高妇女地位,特别是农村妇女地位,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 贵州妇联: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 上海市妇联倾力打造来沪务工妇女的“温暖之家”
· 陈至立:扎实推进妇联组织参与加强创新社会管理
· 吉林省妇联组织倾力“三帮扶”重点实施十大项目
· 风好正是扬帆时—妇联创新社会管理发挥积极作用
· 妇联:2011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已在各地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