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年内将开通2条高速铁路 结束无高铁历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2日 14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3月2日电(向志强、赵辉)来自南宁铁路局的消息,广西今年将开通2条时速为250公里的高速铁路,结束壮乡没有高铁的历史。

    据介绍,南宁铁路局今年将完成铁路建设投资274.5亿元,建成投产新线551公里,同时扩能改造一些线路。其中,计划年内开通的南宁至钦州、钦州至防城港2条铁路,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将成为广西首段开通的高速铁路。同时,这些投资还将扩能改造湘桂铁路永州至柳州段、钦州北至北海段、云桂铁路广西段、南广铁路等,其中湘桂铁路扩能改造设计时速为200公里,而其中的南宁至柳州段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相关链接
· 京广高铁将于年底全线贯通 进一步拉近粤京距离
· 武广高铁7日上线重联车组迎战节后铁路客流高峰
· 京沪高铁春运体验纪实:便捷好还乡 温馨别样情
· 日行三千里 夜检三小时——探秘京沪高铁"4S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