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滨海高新区出台政策鼓励高水平研发机构落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9日 11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3月19日电(记者 周润健)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近日出台政策,鼓励高水平研发机构落户天津未来科技城。

    这些政策和措施主要包括由央企引进的高端人才,高新区对其创新创业项目在市级资助300万元的基础上,再给予200万元项目经费匹配。

    给予引进的创业人才100至500平方米研发办公场所,3年内免房租;予以引进的创业人才100平方米左右公寓住房,3年内免房租。工作满3年后,引进的创业人才在本市购买自用住宅的,在项目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的额度内,予以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

    对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每个项目给予最高30万元的资助;对企业和机构建立各类产业技术联盟的,给予最高50万元的研发补贴;作为项目实施成果的产品与服务,优先列入高新区采购目录,在同质同价的基础上优先采购。

    大学教师可以保留身份,到未来科技城创新创业;协助外籍人才及其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以及2至5年有效期的外国人居留许可或多次往返签证。

    作为全国四个率先启动人才基地建设和未来科技城建设之一的天津未来科技城,坐落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规划面积30.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和40平方公里的拓展区组成。未来十年内,天津未来科技城将打造成为吸引和集聚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战略高地、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技术产业基地。

 
 
 相关链接
· 滨海新区:扩容污水处理能力 建设生态宜居新城区
· 天津滨海新区安排实施895个新重点建设项目
· 天津滨海新区学以致用加强党建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 滨海新区召开会议传达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等精神
· 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滨海攻坚"排头兵"
· 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分区规划(2010-2020年)获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