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百年南京西站有望成为铁路博物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2日 07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3月21日,众多游人来到南京西站参观。 据上海铁路局消息,拥有百年历史的南京西站将于3月25日停止办理客运业务,届时,这座百年老站将暂时与旅客告别。南京西站于1908年投入运营,当时它的名字为南京车站。这座车站不仅是南京最古老的火车站,也是老沪宁铁路的起点站,是当时南北交通的咽喉,见证了百余年的历史变迁。据南京市相关规划,考虑到南京西站拥有一批具有较高历史价值的建筑,南京西站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建设成为南京第一座铁路博物馆。 新华社发(董金林 摄)

    3月21日,一群穿着民国时期服装的大学生在南京西站内的绿皮火车前留影。 新华社发(董金林 摄)

这是3月21日拍摄的南京西站铁轨。 新华社发(董金林 摄)

 
 
 相关链接
· 2012年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 南京绿博会倡低碳生活
· 海航25日新开乌鲁木齐-太原-南京航线
· 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一期工程正式立项
· 上海市召开纪念南京路学雷锋30周年大型座谈会
· 上海:南京路上学雷锋 为民服务三十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