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美举行第三届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与对话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0日 07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支林飞 杜静)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28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共同出席了题为“妇女与就业”的第三届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与对话会。会后,双方共同发表了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与对话会声明。

    陈至立在会上致辞说,中美关系在两国各领域交流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去年在中美人文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启动的“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与对话”,掀开了两国妇女交流与合作的崭新一页,为促进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并已成为机制中十分积极活跃的交流平台。她表示,妇女作为母亲,更渴望世界和平进步,有更多的共同语言,更易相互沟通与理解。妇女间的广泛交流定能为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和理解、促进两国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增添不竭动力。

    希拉里·克林顿感谢陈至立对“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与对话”所做出的积极承诺,认为美中人文交流和美中妇女交流与合作具有深远意义,赞赏机制启动以来双方在妇女与可持续发展、提高乳腺癌认知以及女性领导者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的积极合作和取得的成绩。她强调两国加强合作的重要性,表示面对全球化进程中的挑战需要美中双方携手共进。

    其间,陈至立还会见了奥巴马总统高级顾问、白宫妇女和女童事务委员会主席贾勒特和执行主任陈远美,以及国际妇女论坛主席科拉迪尼等,出席了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的中国妇女成就展暨中美各界妇女领导者招待会。

 
 
 相关链接
· 中美商贸联委会旅游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 王岐山与盖特纳通话 就中美经济关系等交换看法
· 第三次中美亚太事务磋商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
· 美前国务卿表示中美有责任走出新型大国关系之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