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孔子学院总部:不愿看到中断志愿者项目的后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4日 20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刘奕湛、王茜)针对日前美国国务院公告指出,孔子学院必须申请美国的认证,才能在其所在大学开展教学。孔子学院总部负责人24日表示,我们尊重美国政府的法律和规定,但在此过程中,我们不愿意看到因此而造成中断志愿者项目的后果,否则,将会导致很多学校蒸蒸日上的中文课程由于教师缺失而被迫夭折,致使这些学校和学生蒙受损失。

    据了解,美国孔子学院是由美方自愿申请,并与孔子学院总部和中方高校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总部对美国孔子学院开设课程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及下设孔子课堂,从未有过专门指令。总部向孔子学院提供的包括派遣志愿者在内的所有帮助,均系美方所要求。

    据悉,孔子学院的宗旨是,帮助世界各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加强中外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外人民之间的友谊。应孔子学院的要求,总部为孔子学院下设课堂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是为帮助美国中小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

    孔子学院总部表示,我们希望此事不要对志愿者个人的心理造成压力和伤害。恳请美国孔子学院关心和重视此事,并给予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此外,对未开设中小学孔子课堂的学校,如果将来要开设,请一定要事先办妥中国教师的签证事宜。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为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侧记
· 李长春出席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 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 多哥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周开幕
· 习近平参观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