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到5月31日18时 拉萨火车站实现安全生产1500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2日 16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6月2日电(王军、张艳)记者从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获悉,到2012年5月31日18时,地处雪域高原的拉萨火车站顺利实现安全生产1500天,标志着拉萨站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队伍建设、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拉萨火车站坐落于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西南部的柳梧新区,管辖拉萨、拉萨西、当雄3个有人站和古荣、马乡、昂嘎、羊八井、羊八林、达琼果、乌玛塘7个无人站,管辖里程195公里。辖区内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青藏铁路最大的一个集客货运输为一体的综合性车站,被誉为青藏铁路的“桥头堡”。

    据统计,拉萨火车站运营6年以来,货物、旅客运输量分别实现年平均增长49%和28%,使青藏铁路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造福西藏各族人民的团结线、经济线、幸福线、生态线的作用日益凸现。

 
 
 相关链接
· "票贩子说搞不到票了"--拉萨火车站春运首日见闻
· 拉萨火车站2012年春运准备工作全面启动
· 拉萨火车站集体:促进民族团结的"天路的桥头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