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之中国科协主题活动16日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6日 14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余晓洁)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之中国科协主题活动16日在中国科技馆举行。《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大纲》(简称《大纲》)发布,全国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启动。

    “食品安全是关乎百姓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食品安全的科普要让老百姓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每年6月第三周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共建美好家园、同铸食品安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明珠说。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东红表示,2011年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颁布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1-2015)》提出,到2015年底使公众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为保障这一目标的完成,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科协组织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粮油学会等全国学会编写了《大纲》。

    “《大纲》以食品产业链为主线,从食品安全基本知识、食品产业链与食品安全、食品安全监管与标准三个方面阐述食品安全基本科学知识。”《大纲》编制专家指导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说。

    与此同时,全国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当日在京启动,将于6月至9月在全国开展。

    “本次竞赛以《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1-2015)》为依据,命题覆盖农产品生产、食品加工、食品储藏流通、食品消费、食品安全标准与法律法规,旨在拉近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与公众的距离。”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纳翔说。

    此外,中国科协还将组织科学讲坛、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互动科普、专家咨询等多种活动,向公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相关链接
· 青海省201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西宁市启动
· 韩正:为市民创造更好食品安全环境是政府的职责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加强“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
·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15日举办开放日活动
· 山东公布三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件判决结果
· 基础、保障、人才因素制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