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外专局宣布设立“中国国际化人才外语考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6日 18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赵超)国家外国专家局26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设立“中国国际化人才外语考试”,英文简称为BFT。

    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在发布会上介绍,BFT的前身是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考试,更名为“中国国际化人才外语考试”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国际化人才外语水平评价体系,并使这项考试能够成为企事业单位招聘人才、评定职称、出国劳务和成人教育的重要参考依据,拓展其社会功能。

    据了解,BFT适用于我国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出国培训人员,也适用于准备到国内外资企业工作的各类人员及参加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定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

    考试内容方面,BFT根据公务、商务、国际交流及其他各类工作需求,对受测人员在各种生活、学习及工作环境下运用外语能力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查和评价。

    BFT分英语、日语、俄语、德语四个语种,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分为听力、笔试(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和口试三个部分;英语考试每年在4月、7月和12月举行三次,日语、俄语和德语考试每年7月举行一次。

 
 
 相关链接
· 外专局副局长会见IEEE代表团 推进双方务实合作
· 外专局局长:中国将加大引进高端紧缺人才的力度
· 外专局副局长孙照华会见日本福冈市国际部访问团
·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长沙会见外专局局长张建国
· 农业部外专局合作开展现代农业人才出国(境)培训
· 外专局首次启动社会管理领域海外专家引进计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