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赞比亚外长:非洲国家应以整体形式加强与中国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6日 06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赞比亚外长表示非洲国家应以整体形式加强与中国合作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15日电(记者袁亮 于大波)正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参加第19届非盟首脑会议的赞比亚外长卢宾达15日在会议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非洲国家在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之前应形成一个统一的提案,以整体的形式而非个别的形式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卢宾达说:“我希望非洲国家在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之前能用一个声音说话,以避免出现非洲国家为加强与中国合作而相互竞争,我认为在与中国或其他合作伙伴合作时,非洲国家首先应形成统一的意见。”

    卢宾达认为语言障碍和文化差异是中非合作进一步加深的绊脚石。他说,中非文化传统有很大差异,希望双方克服障碍加深彼此了解,因为中非友好不仅要体现在经济合作上,文化交流与合作也是中非友好的重要体现。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9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这是继2006年论坛北京峰会后再次在中国举办的重要会议,也是论坛迈入第二个十年后举行的首次部长级会议。

 
 
 相关链接
· 印记——写在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前夕
· 中摩两国加强农业合作
· 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高官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
· “中非合作论坛”成为中非集体对话的重要平台
· 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经贸成果落实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