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专项资金支持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1日 17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21日电(记者 黎昌政)武汉市11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21家由大医院举办,21家由大医院托管,6家由大医院直管,其余的采用对口支援的形式,与大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

    为支持公立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武汉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予以支持。

    公立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密切合作机制,派入管理人员和专家团队,通过管理模式的“移植”和业务水平的“培植”,迅速提高服务中心业务水平。同时,建立资源有效利用机制,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探索一体化慢性病防治模式,推进检验服务合作,实现检验报告互认,减少重复检查等。

    合作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理念、服务功能、医护人员业务能力快速提升。通过双向转诊绿色通道,逐步实现了“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目标。目前,武汉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床位从2008年的3245张增加到5000多张;社区人卫生服务人员从6379人增加到8000多人;住院量从3.4万人次增加到10.68万人次。

 
 
 相关链接
· 武汉首条地铁将于年底通车
· 长江武汉段水位持续上涨
· 武汉东湖示范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计划在京评估
· 端午假期首日 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33万人增长18%
· 武汉首建非遗文化传人库并网上公布
· 湖北武汉灰霾属十年一遇 空气质量正在趋于好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