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因暴雨洪水侵袭而两次中断兰新铁路24日恢复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4日 16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4日电(贺占军、李东升)经铁路部门连夜抢修,因暴雨洪水侵袭而两次中断的兰新铁路24日恢复运行。

    乌鲁木齐铁路局介绍,24日2时36分,兰新铁路下行线恢复通车;7时18分,兰新铁路上行线恢复通车。至此,新疆境内所有受洪水侵袭的铁路区段全部恢复运行,但水害区段执行限速运行。

    23日下午,兰新铁路小泉东至大泉间、夏普吐勒至煤窑沟间遭遇洪水侵袭,但随后恢复运行。当日20时左右,兰新铁路哈密以东的小泉东站至大泉站间受洪水大面积侵袭,部分线路水漫钢轨,枕木、道砟被冲空,造成兰新铁路再次中断。

    灾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500多人赶往现场进行抢修。抢修期间,兰新铁路运行的受阻客车全部安全停靠在附近车站,旅客得到了妥善安置。

 
 
 相关链接
·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哈密立交特大桥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 大风致兰新铁路和南疆铁路24趟客车停轮避风
· 建设中的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哈密立交特大桥
· 兰新铁路500米长轨首铺成功
· 兰新铁路小平羌口隧道救援初次探测已无生命迹象
·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甘青段建设进展顺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