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电子政务工程创新中心揭牌 将开展新技术研究推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3日 20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朱立毅)由国家信息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电子政务工程创新中心3日在京揭牌,该中心将专门开展电子政务新技术领域研究和应用推广。

    据介绍,刚刚成立的电子政务工程创新中心将依托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开展云计算、下一代互联网等新技术领域研究,并在这些领域形成我国自主可控的技术与产品,同时,结合政府行业的业务需求与特点,开展新技术应用的试点示范与推广。

    国家信息中心与华为公司今年2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联合组建团队,利用华为公司的GalaX云操作系统软件及相关产品,开展了电子政务公共云平台的建设工作,并依托云平台,开展政务微门户云服务系统、政府网站智能分析系统等应用示范。

    据了解,双方还将继续拓展政务云平台功能,积极争取成为国家级电子政务云计算工程实验室,推动云计算技术与政府业务应用的结合,不断完善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核心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动云计算技术在政府行业的应用。

 
 
 相关链接
· “集约化电子政务建设模式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 《湖北省电子政务“十二五”发展规划》发布实施
· 2012年全国林业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工作要点印发
· 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
· 天津电子政务内网一期工程建成开通 何立峰出席
· 民航电子政务系统异地备份中心圆满完成首次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