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办发言人杨毅表示:两岸金融合作取得重大进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31日 15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陈斌华)两岸货币管理机构31日签署《海峡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就此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杨毅表示,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落实《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两岸将据此启动货币清算机制。这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下,两岸金融合作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建立,将降低两岸民众和企业的汇兑成本和汇率风险,促进两岸投资贸易更为便利,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两岸经济合作。这一举措顺应了两岸各界的呼声和期盼,符合两岸双方的共同利益,对于实现两岸经济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两岸货币管理机构加快后续准备工作,尽早开始两岸货币清算的实质运作。

 
 
 相关链接
· 王毅在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 台办主任在成都出席第三届两岸县市“双百论坛”
· 第五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4日在天津迎宾馆开幕
· 国台办希望台方为大陆配偶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