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十三届冬运会征集会歌、会徽、吉祥物、口号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1日 19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1日电(记何军)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组委会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冬运会会歌、会徽、吉祥物以及主题口号。

    记者从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会歌的创作要求需充分表现新疆的独特文化与人文精神,体现冰雪体育的主题,具有时代特征和高水平的艺术表现力,具有为全国广为接受和传唱的基础。

    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会徽需将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的动感、艺术与运动完美地结合,图案可写实可抽象,不超过三色;吉祥物以具有新疆代表性动植物为主要元素进行创作,需设计出名称,设计出拟人化的吉祥物具有冰雪运动项目的形态;主题口号需体现“冰雪文化与新疆”的主题,文字优美简练,不超过20字。

    本次征集活动将聘请有关专家进行统一评定,会歌在应征作品中选出10件入围(词、曲各5件);入围会徽、吉祥物各10幅,主题口号10条。最终结果将通过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各新闻媒体以及全国冬运会官方网站公布。

    另外,为了鼓励设计者对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的支持,组委会将对入围作品给予一定奖励,而最终定评作品将奖励1万元。

    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决定,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6年1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 

 
 
 相关链接
· 飞起来 更精彩:各界积极评价第12届全国冬运会
· 生命在冰雪中绽放:第12届全国冬运会闭幕式侧记
· 体育总局:第12届冬运会未发现兴奋剂违规行为
· 冰雪·生命·梦想—第12届全国冬运会开幕式侧记
· 刘延东出席第十二届冬运会开幕式
· 组委会确认43个代表团将参加第12届全国冬运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