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委办印发通知要求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30日 15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陈炜伟、朱立毅)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切实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知指出,各地要组织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公园、旅游景点、车船码头以及公共娱乐场所等开展一次彻底的集中执法检查。同时,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督促整改、严肃查处。对隐患集中的单位,要采取通报、约谈、媒体集中报道等方法,督促其加强和改进工作。对重大隐患,要提请政府进行挂牌督办,跟踪整改。

    此外,安委办要求,各地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消除公众疑虑,回应社会关切。要结合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点,大力宣传普及有关安全和防范事故的知识,使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购物、住宿、餐饮、娱乐和旅游的群众,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增强自保、互保意识,提高防灾避险能力。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办部署国庆节期间及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近期四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
· 安委办建联动机制打击湘赣交界烟花爆竹非法生产
·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切实提高重大事故调查工作时效
·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做好重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工作
·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进一步加强化工园区安全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