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暨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2日 20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陈键兴 张淼淼)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暨2012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22日在北京开幕,来自京台两地的500多位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台北世贸中心、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等20家台湾团体共同主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京台科技论坛从1998年开始连续举办了十五届,成为两岸之间经济科技交流合作最重要、最稳固的平台之一。论坛抓住科技创新主题,适应世界经济科技发展潮流,积极探索京台两地创新发展之路,不断引领京台经济科技合作迈向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

    他说,大陆方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这将为两岸互利合作提供新的强劲动力,两岸同胞应携手应对世界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机遇和挑战,相互促进,互惠发展,使中华民族的产品、企业和产业在世界上占据应有地位,实现两岸经济的共同发展和繁荣。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在致辞时说,经过多年努力,京台科技论坛已成为京台两地共谋发展的知名品牌活动和两岸最有影响的经济科技交流盛会。从去年开始,京台科技论坛和台湾名品博览会同期举办,交相辉映,进一步扩大了京台经济交流合作的影响,为密切京台经济联系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他表示,希望京台两地进一步在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精致农业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四大领域加强合作。我们将继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扩大和深化京台经济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服务,优化环境,努力把北京打造成为台湾同胞安心投资、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各项专题活动将分别在北京、台湾两个分会场展开。北京会场的主要活动包括京台经贸交流与合作图片展、两岸服务业品牌论坛、文化创意品牌论坛、京台农业合作论坛、京台创新教育论坛、《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宣讲会等。台湾会场活动将于27日分别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举办,主要是涉及云计算、通信信息、汽车电子、生物医药、科技金融、广告、现代物流、休闲农业、科技园区合作等的13场专题论坛和交流活动,北京市将组织20个专业团组共300余人赴台参与。

 
 
 相关链接
· 上海:台湾居民直航抵沪可以自助申请口岸签注
·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首次在台湾举行 200余人与会
· 台湾电子商务产业欲借大陆市场开拓万亿年产值
· 台湾商业团体呼吁当局扩大陆资来台投资范围等
·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上海办事分处正式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