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办呼吁民进党采取有效举措拆除自设障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8日 12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林甦 刘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坚持“台独”,主张“一边一国”,是妨碍其与我们进行党对党接触交流的最大障碍。我们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解铃还需系铃人”,现在关键是看民进党能否采取有效举措,拆除他们自己设置的障碍。

    有记者问:近日民进党的一份民调显示,台湾有57.1%的民众认为民进党和中国共产党可以开展党对党的接触,甚至有人建议说两党可以搭建一个类似“国共论坛”的平台,发言人对此如何看待?杨毅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在应询评论民进党近日设立“中国事务委员会”一事时,杨毅说,“台独”主张不利于台海和平稳定,不利于两岸关系的改善,也不利于台湾未来的发展,违背两岸的主流民意,是没有前途、没有出路的。希望民进党能够体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势所趋,顺应民意趋势,调整改变“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为台海和平、为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做出应尽努力。

 
 
 相关链接
· 王毅在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
· 台办主任王毅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 中央台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台办常务副主任调研台资企业 鼓励坚定发展信心
· 海峡两岸炎帝神农祭祀大典举行 5000余人共赴盛典
· 国务院台办:八项举措实现两岸关系历史性转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