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向43万低收入群体发放“三大节日”生活补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30日 18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1月30日电(记者 王军)西藏自治区30日在拉萨举行“政府惠民购物卡”发放仪式。这标志着惠及西藏431067名企业退休人员、五保供养对象、农村重点优抚对象的“三大节日”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全面展开。

    在2013年“三大节日”(元旦、春节、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西藏企业离退休人员、城乡优抚低保对象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以“政府惠民购物卡”的形式向企业离退休等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

    考虑到今年以来物价上涨幅度较大、城乡低保标准进一步提高等因素,西藏提高了2013年“三大节日”一次性生活补助发放标准。国有企业离退休人员、城市低保对象、优抚对象的一次性生活补助金标准从原来的人均800元提高到900元;农牧区低保对象、五保供养对象和农村重点优抚对象的一次性生活补助金从原有的人均200元提高到300元。

    据介绍,这些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将在2012年12月31日前全部发放到每一位补助对象手中。补助资金的发放形式有两种,对居住在区内地区所在地城镇人员和购物方便的人员,以购物卡的形式发放;对居住在区内县以下城乡和跨省安置区外的人员,按养老金发放渠道发放。

    西藏天海公司的企业退休老人琼达在领到购物卡后高兴地说:“感谢政府给我们发放补助!有了这个购物卡就可以去超市买米、油、糌粑等生活物品,我们也可以欢欢乐乐过个新年了。”

    从2008年开始,西藏已连续4年在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向国有企业离退休人员、城市低保对象、优抚对象、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发放购物卡、现金等一次性生活补助。

 
 
 相关链接
· 西藏全区文艺界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22名西藏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粤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 西藏军区在拉萨贡嘎机场举行迎送新老兵仪式
· 西藏各级驻村工作队扎实做好基层维稳工作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