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2012年生态移民已完成搬迁定居移民7.04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3日 14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2月3日电(记者 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移民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宁夏今年生态移民已完成搬迁定居移民7.04万人,建成移民住房2.1万套,从南部山区搬迁至北部川区的移民已经逐步开始稳步发展生产。

    据统计,截至10月底,宁夏今年累计为移民建成设施温棚3843亩、养殖圈棚7013座,发展枸杞、葡萄、枣树等经果林4.47万亩;新建村庄绿化和农田防护林带1.54万亩,恢复移民迁出区生态25.34万亩等。

    为保证移民搬迁后稳步发展生产,2011年以来,宁夏已组织开展生态移民技能培训1万余人,务工者实现年工资收入7000多元,较移民前增加900元左右。今年,宁夏将对1.4万名从贫困地区搬出的生态移民开展职业培训和就业援助,培训时间不少于20天,并且按平均每人每天35元给予补贴,职业技能鉴定平均每人补贴300元。

    据了解,2011年,宁夏开始实施35万生态移民工程,计划投资105亿元,利用5年时间把近35万生活在不适宜居住、不适宜发展环境里的贫困群众搬迁出来,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相关链接
· 宁夏回族自治区2013年将完成5000名生态移民培训
· 贵州鼓励探索安置新途径 确保生态移民安居乐业
· 统筹谋划综合配套 丹寨扶贫生态移民项目顺利推进
· 贵州省扶贫生态移民工程180个安置点已基本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