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五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王家瑞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1日 15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0日电  第五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10日在华盛顿举行。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与美国民主党代表、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共和党代表、前助理国务卿威廉姆森分别致辞。双方围绕“中美两国未来几年的执政理念和发展方略”与“如何维护未来几年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王家瑞介绍了中共十八大情况,阐释了中国未来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主要举措,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以更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事务,发挥负责任作用,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希望与美政府、政党以及社会各界一道努力,推动中美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建设全面发展。

    美方表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国的持续稳定发展对美国和全球的安全与繁荣至关重要,双方应尽最大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健康稳定发展。美两党希望与中共通过政党高层对话,加强在双边以及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增进理解,减少误解,为美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方还介绍了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各领域改革、“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平发展道路等情况。双方一致认为,对话达到预期目的,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适时举行第六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

    中联部副部长刘结一,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研室副主任潘盛洲,青海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多杰热旦等约40名中美代表出席了对话。

 
 
 相关链接
· 美国副国务卿在港表示期望深化中美经济合作
· 中美双方就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达成共识
· 第四届中美司法与人权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 中美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美方部分举行开班仪式
· 外交部就中非经贸合作、中美经贸问题等答记者问
· 中美交通论坛第五次会议在杭州举行 翁孟勇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