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向社会公开招募检查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4日 15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马向菲)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正在向全社会招募兴奋剂检查工作人员,希望“热爱体育运动、有志于反兴奋剂事业的有识之士”能加入他们的队伍。

    记者14日从反兴奋剂中心了解到,中心准备招聘20到30名检查官,要求年龄在25到45岁之间。由于兴奋剂检查工作遵循国际标准,并可能检查到外国运动员,因此应聘者必须有一定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另外,某些兴奋剂检查涉及抽血,所以医生和护士是特别受欢迎的人选。

    反兴奋剂中心官方网站的招聘启事中还特别提出,应聘者要“遵纪守法,公正廉洁,责任心强,服从管理,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纪律意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检查官工作基本属于志愿服务,报酬只有参加检查工作的收样补贴和少量出差补助。与微薄的收入形成对比的是检查官的工作比较辛苦。他们有时为取样本,要陪同运动员很久,甚至等到深夜也不少见;有时要到偏远、条件艰苦地区出差。

    “起早贪黑,挨饿受冻的情况时有发生,”一位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反兴奋剂中心有394名检查官,来自各行各业,其中包括不少来自北京电力医院、朝阳医院和同仁医院的医生、护士,也有来自社会其他行业的志愿者。

 
 
 相关链接
· 全国反兴奋剂工作研讨会暨反兴奋剂知识培训班召开
·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沪举办亚洲反兴奋剂教育研讨会
·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第一季度兴奋剂检查2300余例
· 体育总局要求中国代表团伦敦奥运不出兴奋剂问题
· 备战伦敦奥运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专题工作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