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将建公租房解决支教、支医、支农人员住房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6日 17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月16日电(记者 马姝瑞)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安徽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安徽将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40余万套,同时选取部分县试点建设乡镇公租房,解决支教、支医、支农等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明表示,2013年,该省将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40余万套,其中廉租住房1.83万套、公共租赁住房14.89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22.81万户,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0.61万户;基本建成25万套。

    李明表示,今年初步考虑选择金寨、利辛等县为试点,在部分乡镇适当安排建设公租房,用以周转解决支教、支医、支农人员以及驻乡干部的住房困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起,安徽还将把保障性住房的分配率作为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切实提高分配率和入住率,做到尽快“把房子分下去、让群众住进去”。同时,推行住房和收入核查权、分配审查权、租金补贴权、运营管理权“四权分离”,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2012年,安徽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43.8万套。截至2012年底,全省共有110万户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受益。

 
 
 相关链接
· 一年增粮超30亿斤 全国粮食增量十分之一"安徽产"
· 安徽:确保孤儿等困境儿童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 安徽副省长:抓好流浪乞讨人员和孤残儿童救助工作
· 安徽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 安徽:三年内将投入逾9亿元建设“清洁农村”
· 安徽提速行政审批流程改革 过半项目被“瘦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