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河一号"与英伟达共同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8日 15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月18日电(记者 毛振华)拥有我国目前运算速度最快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17日与美国英伟达半导体在天津签约。双方将共同打造联合实验室,就智慧城市、云计算、动漫影视等新兴产业领域技术开展研究,并适时进行成果转化。

    据介绍,这是双方的又一次合作。早在“天河一号”研制阶段,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就与英伟达半导体首度合作,通过技术革新,大规模并行GPU(图形处理器)与多核CPU相结合,成为异构计算的典型代表。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葛蔚说,研究所采用“天河一号”上的7168颗“英伟达GPU”,开展了一项规模巨大的分子动力学模拟,成功创下全球分子模拟计算的世界纪录。

    英伟达半导体全球副总裁特里维迪表示,中国是英伟达全球第二大市场,未来成长空间仍然巨大。通过与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共同打造联合实验室,双方将致力于提升电子政务、智慧城市、云计算、影视制作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研发水平和制作速度,以减少企业的平台建设投入。

 
 
 相关链接
· 我国运算速度最快超算“天河一号”服务用户超300家
·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任解读天河一号系统应用
· 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应用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 "天河一号"助我国石油地震勘探数据处理更强更快
· 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涉足基因研究领域
· 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涉足地图数据处理应用领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