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医师公会全联会在大陆设立的首家联络处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8日 15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胡浩 陈键兴)台湾医师公会全联会在大陆设立的首家联络处28日在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正式揭牌。卫生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立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此举有助于推动两岸医界交流往来,为保障两岸民众健康福祉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台湾医师公会全联会由台湾24个地方医师公会组成,会员达42000名,涵盖所有专科医师。该会理事长李明滨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随着近年来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和人员往来的扩大,两岸民间行业组织互设办事处的需求被不断提出。在两岸医学交流合作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台湾医师公会全联会决定在大陆设立首家联络处,希望能更好地服务于两岸医界的相互学习与携手合作。

    据王立基介绍,随着两岸关系的发展,两岸医药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日趋密切,层次不断提升,针对两岸医药卫生合作、食品安全合作等签署了协议,根据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关规定,已有20多家台资及两岸合资医院在大陆开设。

 
 
 相关链接
· 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会见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
· “海峡光缆1号”揭开两岸通讯“直航”历史新页
· “海峡光缆1号”揭开两岸通讯“直航”历史新页
· “伏笔”之后写华章——2013年两岸关系展望
· 两岸专家展望"九二共识"基础上的两岸关系新局
· 一个台湾基金会与两岸文化交流的“八千里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