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发言人:黄岩岛是无争议的中国领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8日 18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梁淋淋、徐松)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黄岩岛是无争议的中国领土,中方关于礼乐滩问题的态度是明确的。

    有记者问,据报道,26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称,中方船只近期两次驱逐进入黄岩岛海域躲避风浪的菲渔船,菲方因此决定把南海争端提交国际仲裁。菲律宾不会允许中方通过此举宣布实际控制黄岩岛,否则就是鼓励中方继续进入菲律宾资源丰富的礼乐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黄岩岛是无争议的中国领土。去年的黄岩岛事件是菲律宾军舰袭扰中国渔民、渔船引发的。目前,黄岩岛局势已趋于稳定。中方希望不要出现反复。

    关于礼乐滩问题,中方的态度是明确的。礼乐滩是南沙群岛的一部分,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中国政府一贯主张通过双边谈判、协商解决南沙争议。这也是有关各方的共识。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应约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通电话
· 外交部就拉丁美洲国家与中国经贸合作等问题答问
·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 外交部发言人就重启六方会谈等问题答记者问
· 外交部就澳大利亚总理发布澳国家安全战略等答问
· 外交部就安理会通过朝鲜发射卫星问题决议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