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市从今年起义务教育阶段全面禁止收取择校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8日 17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2月28日电(记者周凯)记者28日从重庆市教委获悉,从今年起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全面禁止收取择校费。从3月1日起,违规收取择校费的小学、初中校长一律免职。

    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规范中小学乱收费问题,从今年起,重庆义务教育阶段全面禁止收取择校费,并将采取更加严厉的监管措施,从3月1日起,违规收费的小学、初中校长将一律免职。

    重庆市教委要求,各小学、初中提前收取的今年秋季入学的择校费,应全部退还。

    义务教育阶段全面禁收择校费让家长喜忧参半。一些家长表示,以前花钱还可以读好学校,现在就是有钱也读不了,难以确保入学公平。针对家长的担忧,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收择校费并不等于不能择校,重庆市将系统改革义务教育招生制度,妥善解决办学容量不足和学有余额的中小学招生问题,标本兼治解决好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问题。

    这位负责人说:“我们将以标准化学校建设为主线,从硬件和软件方面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3至5年内使全市城乡各小学、初中在基础设施、师资力量、学校管理等方面相一致。同时我们去年就出台了教师交流制度,并正在试点一些新举措。”

    据悉,重庆市教委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今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大力提升重庆市40个区(县)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并于今年实现10个区(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相关链接
· 重庆投资5亿元建充换电设施助推新能源汽车应用
· 重庆:2013年教师资格春季考试3月起网上报名
· 2013年重庆社会人员教师资格考试及认定工作启动
· 重庆2012年政府采购规模达644亿元 增加310亿元
· 重庆开通直达呼和浩特旅客列车 25小时达内蒙古
· 重庆打造世界级天然气化工基地 推动加快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