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雪龙”号在澳最后一次补给 归国日期已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1日 11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雪龙”号3月21日电(记者徐硙)承载着我国第29次南极考察任务的“雪龙”号考察船21日再次抵达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进行归国前最后一次补给,预计“雪龙”号将在4月9日抵达上海。

    弗里曼特尔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西南19公里处,是澳大利亚西部的重要港口,也是“雪龙”号多次经过的重要补给港。站在船上远眺,这座以维多利亚式建筑闻名的小镇在蓝天、大海和葱绿树木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宁静。

    习惯了南极白色冰雪世界的考察队员们纷纷利用这段补给时间充分感受陆地带来的踏实感。在海上漂泊了近两个月后,许多队员下船后第一时间到水果摊购买西瓜、樱桃、香蕉等新鲜水果,或者到市场逛街采购日用品。

    还有许多考察队员下船的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与家人和朋友通话。目前“雪龙”船经过网络建设,可以收发电子邮件和短信,但条件还是有限。与之相比,10澳元(约64元人民币)的电话卡就可以与家人通话约300分钟,这能更好地缓解队员们的思乡之苦。

    据考察队领队曲探宙介绍,“雪龙”号计划于25日完成油料和淡水等补给后驶离弗里曼特尔港。在澳停靠期间,将有38名完成考察任务的队员分批次从澳大利亚回国。

 
 
 相关链接
· 第29次南极科考“雪龙”号抵达霍巴特进行补给
· 世界首张全南极洲地表覆盖图随"雪龙"号来到南极
· 中国"雪龙"号科考船穿越南纬66度33分进入南极圈
· "雪龙"号穿越气旋高度密集西风带 将驶入浮冰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