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湖畔普氏原羚监测数量达876只 创历年最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31日 10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3月31日电(记者 庞书纬)2013年3月底,在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组织的监测统计中,青海湖畔特有物种普氏原羚的数量达到876只,创有监测数据以来最高值。

    据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工作人员李萌介绍,在此次监测发现的普氏原羚中,雄性152只,雌性724只,另外还在青海湖畔发现藏原羚84只,各种鸟类约9500只,其中以大天鹅、赤麻鸭、凤头潜鸭、赤嘴潜鸭等的数量居多。

    “近年来,青海湖连续几年水量增加,周边地区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大群普氏原羚在湖边追逐嬉戏的场景多年之后得以重现。”李萌说。

    普氏原羚又名中华对角羚,上世纪初曾活跃于内蒙古、青海、甘肃、宁夏等地。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普氏原羚目前仅存于青海湖周边地区,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级动物。

 
 
 相关链接
· 气象局:青海湖“武开式”开湖较2012年提前十天
· 青海湖流域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已初显成效
· 青海湖流域实施生态保护治理项目 湿地恢复明显
· 青海湖景区与140余家甘肃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
· 监测结果显示:青海湖裸鲤资源量10年增长13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