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启动反盗版“绿书签行动2013”公益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1日 20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璩静)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版权局1日下午在京启动“绿书签行动2013”,即日起至“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将开展一系列以“拒绝盗版,拥抱梦想”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提高公众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

    青年钢琴家郎朗受邀担任绿书签形象大使,他在倡议中说,盗版会让著作权人的创作激情逐渐衰退,只有在一个尊重知识产权的社会里、一个讲求秩序的文化环境中,创作梦想才能茁壮,文化强国梦想才能实现。

    全国“扫黄打非”办专职副主任、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周慧琳表示,活动期间,200所中小学校、200个社区、200家影剧院、1500家书店将免费发放绿书签,开展“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此外,各地还将统一开展集中销毁活动,把去年以来收缴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公开销毁。

    周慧琳表示,今年“扫黄打非”工作将重点查缴盗版重大题材出版物、畅销出版物、教材教辅等,并整治视听节目网站、网上书店、电子商务平台等销售传播侵权盗版制品的行为。目前,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已先后破获盗版案件639起。

    据悉,“绿书签行动”是我国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展的年度主题公益行动,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成龙、宋祖英、汪峰、郑渊洁等曾先后担任形象大使。

 
 
 相关链接
· 警惕盗版手机游戏带来隐患
· 河南周口"扫黄打非"部门查获大量"驾考"盗版书
· 北京查获盗版大片2万余张 维护文化市场繁荣稳定
· 版权局奖励2011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有功单位及个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