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新确诊2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病例总数达10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7日 19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7日电(记者仇逸)据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介绍,截至7日17时,上海市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至目前,上海共发现1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4例,另外6例正在隔离治疗之中。

    患者沈某,男,59岁,安徽人,退休人员。患者3月25日出现反复发热、咳嗽,自行至附近药房购买药物服用,未见好转后,患者于3月30日至4月1日先后前往浦东新区唐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就诊。4月4日,患者前往仁济医院浦东分院就诊,诊断为重症肺炎,正在积极治疗中。4月6日晚,经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有关要求,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市级临床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讨论,专家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4人,截至目前均未发现异常。

    患者李某,男,67岁,上海人。患者3月29日出现全身酸痛、发热,于3月30日前往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就诊,诊断为左上肺炎。4月7日凌晨,经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有关要求,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市级临床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讨论,专家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正在积极治疗中。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2人,截至目前均未发现异常。

    截至7日下午,上海市累计对10例确诊病例的194名密切接触者开展了医学观察。所有密切接触者中,累计出现发热伴咳嗽或咽痛等症状的密切接触者2人。目前2人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实验室检测均已排除H7N9禽流感。 

 
 
 相关链接
· 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应对禽流感注意食品安全
· H7N9禽流感检测试剂盒发放至409家流感实验室
·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提示H7N9禽流感预防措施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H7N9禽流感“开药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