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国民党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民众表示慰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2日 17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4月22日电(记者陈君 熊红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22日中午在台北会见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率领的广西经贸文化参访团。他代表中国国民党、马英九主席,向四川芦山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致以“最深挚的慰问与哀悼”,希望灾区民众能早日抚平地震带来的创伤。

    会见伊始,吴伯雄首先表示:“虽然这次地震较汶川地震规模小、伤亡也没那么严重,但我们仍然希望这些天灾地变带来的伤害能早日过去。”他说,马英九主席在地震后第一时间就表示关心,要求有关单位致电大陆方面,表示台方愿意提供帮助;台湾民间、台资企业也都非常关心此次灾情,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伸出援手。

    彭清华当天上午率团抵达台北,开始为期5天的参访行程。对于吴伯雄上述表示,彭清华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台湾民众十分关切灾区情况,表达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

    会见中,吴伯雄对广西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台湾与广西之间缘分匪浅,双方往来频密,这几年进驻广西的台资企业也越来越多。如今彭清华书记率团来访,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访台的大陆省级主要官员。希望这次访问能再度巩固桂台经贸文化关系,使双方交流合作再进一层。

    吴伯雄表示,两岸的经贸合作就像是手携手,文化交流则是心连心。近年来两岸和平发展的成果得来不易,双方应该珍惜成果,深化基于“九二共识”的政治互信,深化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让两岸关系稳健前行,绝对不能倒退。相信桂台之间手会拉得更紧,心会连得更近。

    彭清华说,广西十分重视与台湾的合作,此次来台参访旨在加强桂台经贸文化合作,扩大在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增进两地人民的了解和感情。希望桂台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平台、改善合作方式、拓展合作规模和领域,从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扩大至教育、扶贫、民族、宗教等领域。

    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詹春柏、曾永权、洪秀柱等参加了会见。

    据悉,在台期间,彭清华一行将参访台北、花莲和高雄等地,拜访台湾高层人士,举办2013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桂台乡村里长联谊、广西钦州港-台湾高雄港海上通航仪式等活动。

 
 
 相关链接
· 保证灾区群众的用水—芦山灾区救援部队进村见闻
· 阿坝民兵芦山救灾:"感恩的心让我们勇往直前!"
· 截至22日14时芦山7.0级地震震区发生余震2283次
· 雅安震区芦山、宝兴、天全三个重灾县已实现通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