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醉驾入刑实施两年 酒驾醉驾下降四成左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2日 06时59分   来源:人民日报

    5月1日适值“醉驾入刑”两周年。2011年5月1日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八)》,设立了危险驾驶罪,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纳入刑法并设定刑罚,治理酒驾取得了明显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介绍,法律实施两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酒后驾驶87.1万起,同比下降39.3%,其中,醉酒驾驶机动车12.2万起,同比下降42.7%,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行为总量大幅下降。

    同时,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据统计,2012年5月1日至2013年4月30日,全国因酒后驾驶导致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了12.4%。其中,因醉酒驾驶导致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5.2%、21.1%。(记者张洋)

 
 
 相关链接
· “五一”期间交警部门将严查酒驾醉驾毒驾
· 公安部:醉驾入刑8月 全国查处酒驾下降近五成
· 公安部要求:醉驾一律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查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