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省:把办全运会“剩”的钱用到百姓健康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3日 11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5月23日电(记者李铮)记者从辽宁省有关部门了解到,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办赛经费大幅削减,但各级全民健身设施投入接连攀升,百姓身边的健身场所越来越多。一减一增,辽宁省把办全运“剩”的钱用到了百姓健康上。

    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各部门预算显示,场馆建设、赛事运行、开闭幕式等经费都大大压缩。十二运组委会开闭幕式负责人说,将于8月31日举行的十二运开幕式,也已决定不搞大型文艺表演、不放焰火。

    据介绍,十二运共有31个大项、350个小项的比赛。所需要的119个比赛、训练场馆,一半是在原有场馆基础上改造而成。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体育学院、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8所大专院校的体育馆成为全运场馆群的一部分,既满足了赛事需要,又为大学生留下了高规格的锻炼场所。

    少花钱,但要把钱花在刀刃上,要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辽宁省体育局统计数据显示,辽宁省3688个城市社区实现了健身路径全覆盖,大中小型全民健身中心1006个。记者在辽宁省14个市采访时了解到,虽然14个城市都有全运赛事,但根据实际需求,体育场、体育馆并非都需新建,但每个城市一个全民健身中心却是硬要求。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说,以承办第十二届全运会为契机,辽宁省在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上实施了“十个一工程”,即每个地级市一个全民健身中心,每个县建设一个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乡镇建设一个3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街道建设一个15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行政村建设一个农民健身工程,社区建设一套健身路径。离得近、用得起,体育惠民是建设全民健身设施的原则。

    5月1日,位于沈阳市黄金地段中山公园旁的市全民健身中心竣工。据介绍,健身中心包括健身大厦、室外运动场、网球馆、游泳馆等,可以进行羽毛球、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跆拳道、瑜伽、健美操、体育舞蹈等40项体育锻炼。

    沈阳市体育局介绍,沈阳市各级全民健身中心已明确公益性体育场馆属性,对公众开放后,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免费或低收费政策。

 
 
 相关链接
· 辽宁开展“美丽乡镇”建设工作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 辽宁省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领跑”全国
· 辽宁省交通系统"三大战役"全面打响 提升服务质量
·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会见澳门客人马有礼一行
· 辽宁省将于8月1日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