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省代表团抵台展开“湖北宝岛文化之旅”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8日 07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5月27日电(记者 文赤桦 裴闯)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27日率代表团抵达台湾,展开为期7天的“荆楚风、两岸情——2013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活动。

    此次活动以“谈文化,访民情,叙友情,办实事”为特点,推进鄂台基层互动和交往。代表团一行将在苗栗、彰化、嘉义、台南、高雄和台北等地开展炎帝文化、屈原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交流,走访台湾县镇、村里、农户,开展乡村生态农业、精致农业交流,进行农产品采购和慈善捐赠。

    代表团27日走访了苗栗县铜锣乡的客家大院,田妈妈休闲农庄以及农家果园。在品尝了苗栗的花生糖后,李鸿忠风趣地说,苗栗县长刘政鸿带领苗栗民众把客家人的地方搞得有生机有活力,苗栗的旅游很精致。我尝到了甜头,还要让湖北6000多万百姓也尝到甜头。苗栗是农业县,武汉是农业省,湖北与苗栗下一步的交流天地很广,在农业和旅游方面双方今后会有更大的交流合作。

    台湾农产品品质优良,风味独特,一直深受湖北消费者喜爱。湖北代表团将在苗栗采购一批农副产品。李鸿忠与刘政鸿还一起在苗栗种下了两棵象征着两岸同胞同根同祖的香樟树。

    历史底蕴深厚的湖北,文化人才辈出,地域文化特色泼辣鲜活。在彰化县,代表团将探望屈家村的乡亲。这里是台湾唯一的屈原后裔聚集的村庄。代表团将为屈家村捐资维修屈原铜像。这尊造型体现屈原“迎风徐步,低头沉思”风格的铜像高1.8米,是按照湖北秭归县屈原祠大厅屈原铜像同比例缩小制作的。

    在屈家村,代表团将和村民一起举办“诗歌的太阳——两岸屈原文化交流及诗会”。届时李鸿忠和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也将现场吟诵诗歌。

    活动期间,代表团还将与台湾有关团体共同举办炎帝神农祭典活动,看望在台的湖北籍新娘。此外,代表团还将走访部分在鄂投资的企业家,与台湾各界进行沟通接触,倾听台湾各界朋友对促进鄂台交流与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今年一季度,共有2344家台湾企业在湖北注册,投资总额达106.73亿美元。台资在湖北引进外资中仅次于香港,位居第二。

 
 
 相关链接
· 湖北77县市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等地新一轮强降雨
· 重庆、山东、湖北遭遇大范围暴雨 启动应急响应
· 湖北捣毁一特大制贩毒品工厂 缴获毒品近300公斤
· 强降雨来袭 广西湖北江西相继启动应急响应
· 湖北小麦开镰 预计今年增产超过7亿斤
· 夏粮主产区湖北小麦开镰 预计今年增产超过7亿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