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批158名涉嫌在加纳非法采金中国人准备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0日 21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克拉6月10日电(记者 邵海军 魏梦佳)中国驻加纳大使馆10日确认,第二批158名中国涉嫌非法采金者在使馆帮助下撤离矿区,准备回国。

    据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临时代办周游斌介绍,这批采金者从中部省敦夸镇的矿区撤离,在中方工作人员和加纳移民局官员等的护送下于10日凌晨抵达加纳首都阿克拉。目前,他们已在加纳移民局登记备案并得到妥善安置。有护照和机票的人将尽快离境,其他人则等待办理相关证明手续后返回国内。

    周游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呼吁拟赴加采金的中国公民理性认识当前形势,冷静分析风险和后果,不要受一些夸大收益、隐瞒风险的不实传言和个别人员的蛊惑误导贸然前往。同时,希望目前仍在加纳涉嫌从事非法采金活动的人员正确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停止违法活动,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尽早回国或转入正当、合法行业。

    5月14日,加纳总统宣布成立打击非法采金的部级联合工作组,指挥、协调中央及地方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执法对象包括所有在加从事非法采矿的加纳本国人和外国人,以及违反加法律擅自将采矿许可、土地出卖或转让给外国人经营的当地人员。

 
 
 相关链接
· 驻加纳大使馆:124名涉嫌在加非法采金中国人获释
· 商务部发言人谈我公民在加纳涉嫌非法采金被羁押
· 周游斌:驻加纳使馆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正当权益
· 124名在加纳涉嫌非法采金中国公民被羁押
· 外交部就加纳政府清理非法采金华人群体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