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今年前5个月查破毒案7500起缴毒9吨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9日 17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6月19日电(记者王研、崔文毅)记者从云南省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成果新闻通报会获悉,今年前5个月,云南省查破毒案7500起,抓获毒贩8000余人,缴毒9.22吨,同比分别上升14.7%、12.7%和23%。

    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严尚智18日向记者介绍,2005年至2010年,云南省曾连续开展了两轮3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效明显。为巩固和扩大禁毒成果,2011年4月,云南省委、省政府作出开展为期5年的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的部署。

    在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中,2011年全省查破毒案1.68万起,抓获毒贩1.77万人,缴获毒品13.54吨;2012年查破毒案1.69万起,抓获毒贩1.78万人,缴获毒品15.8吨(其中海洛因5.6吨、冰毒9.45吨,分别占全国缴获总数的76%、60%)。

    “我们坚持打击与管理并重,加强制毒物品生产、经销、购买、运输、进出口等各个环节的监管。还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遏制走私出境,削弱境外制毒能力。”严尚智说。今年1月至5月,云南省查获制毒物品案件67起,缴获制毒物品370.6吨,同比也明显上升。

    此外,2011年云南与缅甸北部边境地区各县市建立了禁毒合作机制后,共建立6个边境禁毒联络官办公室,两年来与境外开展禁毒会晤、联合扫毒211次,缴毒2.4吨,同时积极推进境外罂粟替代发展工作,已组织全省上百户企业在缅甸、老挝北部地区累计投资近22亿元人民币,实施替代项目200多个。

 
 
 相关链接
· 云南一公司长期违规排放含砷废水 董事长被判刑
· 云南召开会议:加强督导推进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
· 云南生物资源种类多样 生物产业呈繁荣兴盛局面
· 云南:推进征兵工作调整改革 高效完成征兵任务
· 云南综合治理中小河流 309个项目纳入国家规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