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古巴分子免疫学中心26日在北京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6日 15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罗沙)记者从科技部获悉,中古分子免疫学中心26日在北京成立。

    科技部部长万钢与古巴科技环境部部长佩雷斯共同为中心揭牌。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出席揭牌仪式。

    据科技部介绍,自2004年两国签署生物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中古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合作得到长足发展,有力促进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成为双边科技合作的新亮点。

    近年来,中古科技合作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在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纳米技术、气象及社会科学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形式也在从单项技术输出向双向技术交流转变。

    科技部表示,生物医药尤其是抗癌药物研发是古巴的传统优势领域。中古合资的百泰药业等生物技术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并已取得产业化成果。双方已合作开发了抗体人源化和哺乳动物细胞大规模培养两个技术平台,并成功研发了国内首个人源化单克隆抗体药物,该药物已被批准用于治疗实体肿瘤。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
· 凌成兴会见古巴农业部部长古斯塔沃·罗德里格斯
· 易纲出席泛美开发银行第54届理事会年会并访问古巴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率团访问古巴工业产权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