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林业局严格控制在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内开展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30日 20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刘羊旸)记者30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根据《关于做好沙区开发建设项目环评中防沙治沙内容评价工作的意见》,沙区开发建设项目应尽量减少占用已经治理好的沙化土地,并严格控制在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内开展建设活动。

    国家林业局日前发布的这一意见强调,要分析沙区土地、动植物、水、矿产等自然资源的生态承受能力,在不破坏沙区生态,不造成新的土地沙化、退化的前提下,适度开发利用。根据沙区生态承载能力,逐步建立沙区开发建设项目准入制度。

    沙区开发建设项目是指在沙漠、戈壁、沙地、沙化土地和潜在沙化土地上实施的开发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在沙区范围内开发的工业、农业、畜牧业、能源、水利、交通、城市建设、旅游、自然资源等建设项目。

 
 
 相关链接
·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发通知成立林业改革领导小组
· 国家林业局:对野生动物不要轻易放生 要讲究科学
· 国家林业局拟建立林产品地理标志审核登记制度
· 林业局:我国国有林场改革试点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 国家林业局四措施推进林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